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提升法治思维 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作者: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21:00:5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依法行政观念,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近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前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讲座。



在知识专题讲座中,行政庭法官围绕《行政强制法》的主要内容,针对强制拆除违法建筑之程序、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等问题,就行政执法过程中应注意事项和如何提升执法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以生活中常见的民事法律问题为切入点,重点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及具体规定,帮助大家剖析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讲座内容详实丰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讲座结束后,行政庭法官通过组织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参会学员的反邪教意识,有效营造了崇尚科学、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学员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参会领导对法官的授课内容给予高度评价,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城管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尽快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的需要,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下一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继续加强与各行政执法单位的良性互动,助力市域行政机关执法水平和应诉水平的提高,进一步降低行政机关涉诉率,真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