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质效双优”竞赛活动】扎实评查重点案件 着力提升案件质效
作者: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21:41:01 打印 字号: | |


人民法院重点案评查是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规范案件办理的重要措施,能有效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提升法官审判业务能力。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对2022年上级法院改判、发回重审、指令再审的重点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旨在通过“质检”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从而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此次评查主要内容为案件判决理由是否充分合法,程序是否合法,案件是否超审限,延长审限事由是否充分,审批程序是否规范等。评查活动共评查案件97件,无不合格案件。


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是检验法官办案质效的重要抓手,对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标准化进程,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在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将重点案件评查作为提升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促进办案法官案件质量和效率意识的提升,提高执法司法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