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22:06:14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及时向社会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近日,市法院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一、宣传进企业



市法院干警前往格尔木市经济开发区开展普法讲座活动,通过向企业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时间、立法目的、立法意义、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亮点解读等内容,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尊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有效提升企业职工运用法律武器打击和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二、宣传进集市



市法院干警深入河东农场向广大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亮点、重要意义、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内容,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提升群众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实现群防群治,在全社会形成打击合力,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认知,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为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