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巡回审判进银行 助力金融护公正
  发布时间:2023-03-29 08:34:55 打印 字号: | |

为助力金融机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机构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优势,深入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成功调解一起因信用卡逾期违约引发的金融纠纷案件。

2018年8月,被告万某向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申请了一张额度为2万元的信用卡。用卡过程中,被告万某多次向银行申请调整信用卡额度,并对逾期账单办理了多次分期业务。截止起诉前,被告万某共欠付原告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1.6万余元,原告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遂将被告万某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被告万某向承办法官陈述了自己的经济状况,请求分期还款,并同意先支付部分信用卡逾期欠款,承诺剩余欠款将通过分期支付的方式向原告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偿还。经办法官耐心调解,原告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考虑到被告的实际情况,同意放缓被告的履行期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得以调解结案。

近年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企业司法需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为助推格尔木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