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法庭送法进乡村 司法服务再延伸
  发布时间:2023-03-29 08:13:27 打印 字号: | |

 阳春三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河西人民法庭辖区农户春耕春种如火如荼。近日,河西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前往格尔木市河西农场为农户提供法律服务,助力春耕备播顺利进行。

活动过程中,市法院干警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农户在春耕春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同时,重点向农户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农户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农民群众在合同签订、生产生活等方面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最后,为更好体现人民法庭服务“三农”、服务乡村的优势,充分发挥 “候鸟式”法庭的能动作用,河西人民法庭庭长赵琰与河西农工商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河西农工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律服务进村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既让农户了解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提高了农户遵法、守法的意识。最后,河西农工商公司负责人希望法院干警能够在采摘季来临之际,针对民间借贷、买卖纠纷等矛盾纠纷高发环节向农户进行宣讲,为采摘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河西人民法庭庭长表示,将积极探索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让法治精神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人民法庭是维护基层稳定、保障公平正义的桥头堡,也是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今后,格尔木市将充分发挥法庭优势和“农信鸟”司法服务功能,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