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法院动态】强化审务督察 提升司法作风
作者: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17:10:12 打印 字号: | |


根据全省法院“质效双优”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市法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结合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务实地抓好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督察和智能审务督察工作,强化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对各类问题抓早抓小,切实将督察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大动力。


督察室主要围绕考勤签到、在岗在位、规范着装、工作纪律及智能审务督察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线上督察等方式,对各内设机构及派出法庭进行督察。自2023年元旦起,市法院督察室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纪律作风督察和智能审务督察23次,发出《格法督察通报》23期,通报结果将记入各内设机构及派出法庭负责人及被通报人年底绩效考核。


为进一步强化转变作风建设,提高干警自我约束能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下一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将每期督察情况形成情况通报,对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并将督察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二是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各内设机构及派出法庭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引导、带动庭室干警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三是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院干警要针对督察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庭室负责人进行沟通,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实现以督察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促进纪律作风转变、推动问题真改彻改的效果,以更加优良的司法作风推动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