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19:24:2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和监督,做优做强格尔木市人民法院财务工作,11月24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晓东主持,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涛,全体财务人员及办公室干警参会。会上,孙晓东副院长通报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2022年年终财务收支报告》,李涛主任汇报了2022年财务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财务管理工作专业性强、制度性强,财务工作人员要及时跟进学习新制度新政策,抓好制度落实,规范财务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减少非必要性支出。面对法院工作各项新业务新需求,既要做到“开源”,还要学会“节流”,保证经费优先保障审判执行主业和重点项目,对日常运行支出和非必要性支出进行压减,把牢预算管理、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关口,建立节约型装备财务保障机制。二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资金支出进度。对已经批复的预算要加大统筹力度,对新增的预算需求,能用现有资金解决的尽量通过调剂解决,同时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坚决杜绝违规“以拨作支”、虚列支出、挤占挪用等行为。三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资金规范运行。不断修改完善系统科学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审批流程,严格按制度办事,提升财务人员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