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走访企业听呼声 架起法企“连心桥”(三)
  发布时间:2022-11-23 18:54: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格尔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民企大调研、微企大走访、国企大座谈”活动,11月23日下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孙晓东、高绍林、芦生民、裴淑文组成调研组前往华明国际建材物流园开展“走访企业听呼声  架起法企‘连心桥’”第三期走访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华明国际建材物流园总经理陈阳忠及物流、商贸、钢材、汽修、汽配救援等行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高绍林说明了本次走访调研物流运输行业所要了解的问题及企业诉求,聚焦诉讼注意事项、物流业务风险提示等内容,就物流企业在合同订立、合同履行、司机用工等方面易产生的主要风险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华明国际建材物流园与会代表就物流运输途中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公司担保效力、疫情防控下的滞期费损失等物流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问题,向与会法官进行了咨询交流。

面对华明国际建材物流园与会代表反映的物流行业受疫情影响,因货运时限超期等产生的矛盾增加,后期需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数量将激增,司机法治观念不强等问题,高绍林表示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快立快审快执涉企业案件,持续深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千方百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以格尔木法院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年、“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八五普法等活动为契机,为华明国际建材物流园送去法治课堂,促进企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华明国际建材物流园负责人及参会企业家对法院主动走访调研表示感谢,并希望法院经常深入企业走访,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经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按照《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服务保障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的十二条意见》,从立案、审判、执行及职能延伸等方面最大限度地发挥法院司法化解矛盾、保护权利、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和规制引领、行为示范的职能作用。持续加强与物流行业的沟通交流,加大诉前调解和多元解纷力度,妥善化解涉物流企业纠纷矛盾,以实际行动为物流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深化“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导物流企业增强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把司法服务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细,依法保障、有力服务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为格尔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