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无接触立案不断档  全线上诉服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0:40 打印 字号: | |



格尔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市人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引导当事人和代理人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平台,推进诉讼服务。自8月15日以来,受理网上立案申请681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为当事人提供无接触的线上诉讼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司法为民不停歇。

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立案庭的法官、法官助理、特邀调解员、书记员们在落实落细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运用线上平台、电话回复等方式,通过与当事人“无接触”“不见面”的线上模式办案,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电子送达、网上阅卷、组织调解等各项功能,提升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降低司法成本,让打官司从“让当事人跑”转变为“让数据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方便快捷、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仅用一台手机,就可以直观地表达各自的诉求,足不出户完成各项程序,保障诉讼权利。

下一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干警将进一步熟练掌握在线服务平台的操作和使用并深度应用,助力诉讼服务跑出“加速度”,在疫情期间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案件审判工作“两手抓”,努力做到“两不误”。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