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破疫前行护正义 纾困解难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11-08 09:11:43 打印 字号: | |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在执行工作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章,在群众“最难”上下真功,以“远必至难必行”的实际行动,打通了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11月2日,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原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局受理了一起机械伤亡事故的诉前财产保全案件,5名申请人专程奔赴格尔木办理诉前财产保全。执行局局长吕剑在了解案情的特殊性后,第一时间向院党组汇报案件详情,并向相关单位逐层报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率队离开格尔木市主城区,驱车前往近百里的达布逊湖。执行干警顾不上舟车劳顿,第一时间与辖区负责人联系,并与事故当事人沟通交流,释法明理近两个多小时后,事故当事人积极配合,办案组成功查封、扣押被申请人所有的PC360-7型履带挖掘机一台并带离现场。


待办案组平安返回格尔木市主城区后,迅速通过电话向5名申请人告知已成功扣押被申请人履带挖掘机。5名申请人在电话中语气哽咽,感谢办案组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在疫情期间灵活将群众的诉求事项分轻重缓急快速办理,对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高质高效、认真负责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念民之所忧,解民之所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期间,执行局坚持防疫和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财产查询、冻结、扣划等相关工作,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案虽然只是执行工作的缩影,却彰显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从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着力点,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