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党风廉政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以案促改“敲警钟”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1:18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0月25日上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了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主持,各班子成员及各中层领导、综合办公室和督察室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孙豫奎同志传达了中共格尔木市纪委《关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通报并剖析了柳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晓东同志传达了由青海纪检监察发布的《全省工程建设专项治理典型案件通报》。

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强调,召开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是为了深刻剖析案件根源,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全院干警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守牢初心使命,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要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是以责明廉,落实系统化监督,念好“紧箍咒”。要强化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要意义,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自查整治工作,切实把握时间进度、突出自查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班子成员带头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要通过分类约谈提醒,随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层层传导压力。 二是以制保廉,促进精准化防控,拧紧“总阀门”。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注重梳理常态化廉政风险点,不断完善制度和措施,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依法依规依纪高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筑牢廉政红线。三是以改促廉,保持常态化整治,绷紧“安全弦”。在推进“不敢腐”中融合抓好“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惩和治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推动法院各项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全院干警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对照自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班子各成员要积极主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