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网上调解“零接触” 权益保障不延期
  发布时间:2022-10-11 17:47:45 打印 字号: |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审判执行工作虽然受到了较大影响,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为民解忧没有按下“暂停键”,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耽误正常的审判工作,居家办公的法官们将厚厚的卷宗复印,与法袍和电脑一起打包消毒后带回家,把家当成暂时的审判庭,每天像往常一样早起打电话,了解案情,做调解工作,提前调试小程序,录入案件信息,指导当事人操作,确保庭审能够顺利进行。

近日,法官通过提前与当事人沟通,将本定于国庆节后开庭的案件提前召开庭前会议,该案件系合同纠纷,基本案情系某私立医院欠付天然气公司燃气费两万余元,拖欠半年之久,产生滞纳金近一万元,经多次索要均未支付,故燃气公司诉至法院。在证据交换环节中,原告公司提交的证据可以证实被告欠付燃气费确有半年之久。在庭前会议结束后,法官再次单独联系医院法定代表人,医院法定代表人称其医院为私立医院,其本人亦为残疾人,开办医院本就意在救死扶伤,现因种种原因,医院资金短缺且现因疫情,很多病人的医保支付部分尚未与医保机构结算,确有困难并非故意不支付,在了解了其困难后确认了燃气费能够缴纳的时间以及能够承担的滞纳金范围,又与燃气公司代理律师联系,告知其医院的困难及法定代表人的情况,询问能否减少滞纳金,并会在约定的时间内一并支付燃气费及滞纳金。经过与律师的多次协商,最终将滞纳金由8000余元降低至3000元,双方约定了支付时间,法官立即制作调解笔录和调解书,指导双方在小程序内签字并签收法律文书,顺利完结此案。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综合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信息化手段,稳妥有序推进网上诉讼服务,实现让诉讼服务不中断,司法为民不停歇,保障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不掉线。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