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4:33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肃清流毒影响,6月17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辉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芦生民同志向全院干警通报了《青海省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贾某刚违纪违法案例,结合警示案例、警示剖析、警示点评,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全院干警要以通报的案例为戒,认真反思,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执行质效。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以案为鉴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如履薄冰的敬畏心,增强责任感,坚守“稳字当头,干字为先”的“持久恒心”。全院干警要深入剖析贾某刚反面典型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认真查找自身在执行各项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漏洞,着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牢守住政治、廉洁、道德、法律“四条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心怀敬畏之心。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精湛的审判技巧,娴熟的法律知识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审判岗位上切实履行一名法院干警的神圣职责,坚守“稳字当头,干字为先”的“持久恒心”。二是以感同身受的共情心,增强使命感,永葆“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全院干警要善于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要结合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有“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的共情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使命感,要以身边的楷模为榜样,砥砺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推动自我革命,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奋勇向前,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守为民之心,推进法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放心不下的执着心,增强紧迫感,常怀“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忧患之心”。各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保持放心不下的执着心,要做到办好每一件案件和管好每一个干警。各审判团队要有对公平正义执着追求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结合年初制定的41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一项项去完成。工作中要果断摒弃“丧文化”“毒鸡汤”,不要一受挫就想“躺平”,不要一有压力就喊“内卷”,不要把自己标榜为“佛系青年”“一条咸鱼”,要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者、奋进 者、搏击者。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