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执行工作
执警联动强制腾退房屋 刚柔并济维护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4-29 19:28:05 打印 字号: | |


“我是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现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腾退,请你配合!”

  4月28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执行案件,因该案涉及军队后勤保障,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就强制执行工作作出批示,下发强制腾退公告。腾退现场邀请人大代表、社区主任及协助执行员全程监督、参与、配合,保证腾退工作合法、有序开展。

据悉,该案由申请执行人某军供站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令被执行人刘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申请执行人某军供站过车门洞改建的面积为43.2平方米房屋一间。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未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故此,某军供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院领导汇报此事,并着手制定腾退方案,充分发挥执警联动机制优势,司法警察大队驻执行局中队干警协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赴腾退现场,向被执行人刘某说明执行流程,耐心释法明理,阐明该案事关军队的切实利益,规劝其配合法院工作,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

在执行法官刚柔并济的“攻势”下,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措施,最终,配合执行干警腾退房屋并清点涉案房屋内物品,与申请执行人某军供站完成交接,该案顺利执结。

维护国防和部队合法权益,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从抗洪救灾到抗击疫情,从维稳边疆到维护国际社会安全,国防力量是保障国泰民安的坚强后盾。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始终秉持公正司法理念,为辖区社会稳定及部队后勤保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持,共同助推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