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 厉兵秣马助推执行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考试
  发布时间:2022-03-10 18:28:2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加强执行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3月9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考试,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才仁卓玛,副院长孙豫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辉,督察室主任张贵泽进行监考。

此次考试紧密结合《意见》內容,从坚持执行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审执分离改革、强化执行流程节点管理、加强层级指挥协调管理、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以及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六个方面进行全面考察。考试采取闭卷、集中的方式。考试过程中,全体执行干警严守考场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充分展现了执行干警较高的个人素养及理论水平。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常态化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与测试,为提升队伍业务素质提供了理论保障,成为院建设正规化、专业化政法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考试,强化了执行干警对执行权的监督制约机制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追求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