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事人不用跑 诉讼费网上交
  发布时间:2022-03-09 18:14:37 打印 字号: | |



多年来,人民法院诉讼费管理环节中的缴退费手续繁杂,当事人来回往返,耗时费力。而现在,人民法院电子诉讼平台的搭建,不仅让当事人可以做到足不出户网上立案,也可以轻轻一“点”就完成诉讼费的交纳。网上交费功能的建立,既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了司法廉洁,也有效提高了诉讼效率。

以往缴纳诉讼费用通知书均需通过纸质打印缴费通知单后给当事人,或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会选择到窗口领取缴纳诉讼费用通知同时一并办理缴费手续。如今,诉讼参与人在法院电子诉讼平台立案成功后,就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缴纳诉讼费,电子票据直接推送给缴费人,真正做到了立案全流程足不出户。

据统计,格尔木市人民法院2021年全年共接收网上缴费申请682笔,已缴费429笔,成功缴费率62.90%,金额合计617562.88元。

近年以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借力信息化手段,在司法便民服务上打通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互联网+诉讼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竭力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亲民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