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以三个“一”贯彻落实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1 17:38:0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法院贯彻落实举措。2月18日下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辉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辉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对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汪山泉同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宏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推进,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个“一”。一是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政治立场,绷紧“思想之弦”。全院干警要持续弘扬英模精神,时刻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要将对人民的满腔热情融入到所从事的审判工作中,凡事多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多为群众想一点,多为群众做一点,宁可自己多跑腿、不让群众多跑路,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教训,始终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司法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二是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执纪力度,弹奏“制度之音”。全院干警要“一以贯之”自觉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使其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 “探照灯”的作用,支持依法履职,配合强化政治监督、落实日常监督、开展警示教育、督促问题整改,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工作合力。要注重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共同发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力求各项工作做好查漏补缺,突出建章立制,更加重视顶层设计,用制度思维和方式补短板、堵漏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始终保持“一如既往”的干事激情,写好“自律之谱”。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一鼓作气攻城拔寨。2022年,全院干警要始终秉承如磐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振奋的士气、更加坚定的意志,保持“一如既往”的干事激情,做好“自律”,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