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不停歇 线上审案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1-24 17:54:24 打印 字号: |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法庭以其远程无接触开庭的优越性在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及时组织开展审判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格尔木市法院不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积极看待和使用科技化的庭审模式开展庭审活动,利用“云庭审”优势,节省时间成本,更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近期,市法院对受理的原告严某某诉被告伊犁某商贸有限公司、伊犁某运输公司、某保险公司伊利哈萨克州分公司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一案采用线上移动微法院开庭进行了审理。本案三被告住所地均在新疆地域,受理案件后,承办案件法官及时安排开庭审理,但第一次安排的庭审时间因疫情影响,被告伊犁某某商贸公司代理人隔离在家,无法拿到证据,向法院申请延期,后又因申请追加伊犁某运输公司为本案被告,本案第二次安排开庭时间并重新送达开庭传票。疫情形势严峻,当事人前往格尔木出庭不仅增加诉累,也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压力,当事人向法院申请互联网开庭。为及时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及疫情防控的客观实际,格尔木市法院法官决定使用移动微法院庭审。

 在移动微法院中,当事人各方依次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庭审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庭审顺利结束。庭审结束后各方在线上对笔录签字确认。双方当事人及律师再次向法官表示了感谢。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市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多形式、多渠道,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举措为群众提供诉讼便利。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手段在审判工作中的深度运用,助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