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零容忍”警钟长鸣——格尔木市法院积极组织干警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1-20 19:01:20 打印 字号: | |


1月15日至1月19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及时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该片精选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在电视专题片中,正所谓“物必自腐而后虫生”,初心迷失、思想蜕变等主观因素,是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个个落马官员现身说法,给全院干警再次上了一堂廉政警示课,补了理想信念之钙,擦亮了司法为民的初心、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全院干警以落马官员走上严重违纪违法歧途的完整历程为戒鉴,随着监督之网越织越密,惩腐之剑越磨越利,为领导干部敲响廉洁司法“警醒钟”、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干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院人,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牢记“近墨者黑”,面对不法分子的“围猎”,始终保持坚强定力,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增强“逢问必录”的行为自觉,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纪、心中有法,让“围猎”者没有空子可钻。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