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暨廉政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20:06:04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使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坚定政治定力、坚持廉洁司法。1月19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辉同志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暨廉政约谈会,院领导、内设机构及派出法庭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于1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结合2021年各内设机构及派出法庭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各中层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对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就在新的一年里如何作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以“身边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戒,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守住司法为民之心,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坚守人民法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用心用情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三是守住务实进取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中层领导不仅要强化“为担当者担当”的理念,树立支持大胆探索、鼓励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以鼓舞、包容、担当激发年轻审判团队的活力,还要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对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年轻格法人,需要让他们在思想上轻装上阵,不能因担心犯错而不敢创新、担心担责而不敢干事。四是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刀刃向内才能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格法队伍。保持廉洁是法院干警的终身课题,必须立足大格局、打好大算盘,从思想上武装,在源头处净化。春节将至,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让廉洁过节、节约过节的观念入脑入心入行动。五是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商人重利轻别离”“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天上不掉馅饼”,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担负着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是队伍建设的“火车头”。班子成员要抓好中层领导,中层领导要抓好“自己人”,层层引导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身边诱惑,做到经得起“朋友圈”的“糖衣炮弹”攻击,始终心中有本“明白账”,练就“火眼金睛”,提高警惕,对“人情”“心意”学会拒绝。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