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开启智慧法院“云审判”服务人民群众“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12-17 18:46:49 打印 字号: | |


随着承办法官的法槌落下和一声洪亮的“现在开庭”声响起,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一场运用青海移动微法院多方视频“云庭审”进行的庭审活动在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拉开了帷幕。

环境资源审判庭仲继红庭长审理的原告青海某电子有限公司与被告戚某某、温州某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第三人任某某、格尔木市某局合同纠纷一案,因案件的原告青海某电子有限公司住所地在西宁市,被告温州某教科技设备有限公司住所地在浙江省,受十月下旬青海突发新冠疫情新形势影响,无法前来参加庭审。为防疫需要,也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承办法官向各方当事人耐心讲解了使用青海移动微法院开庭,实现足不出户也能完成庭审的优势,建议使用青海移动微法院开庭审理案件,各方均接受线上开庭建议,庭审活动顺利进行。

诉讼过程中,承办法官在线送达了相关诉讼材料,各方同意在线举证、质证,还原案件事实。“云庭审”大大节省了诉讼代理人的在途时间,真正实现“一次也不用跑”就能参与诉讼活动的便民利民效果,提高工作效率。该案经过承办法官的多次沟通和多方协调,最终促成当事人成功达成调解,被告温州某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承诺按照约定向第三人格尔木市某局履行合同义务,充分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线上诉讼服务,通过“云审判、云服务”,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确保服务群众“不打烊”。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