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智能保全网上办 司法智慧助审判
  发布时间:2021-12-16 17:36:26 打印 字号: | |


 12月16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办结一起通过诉讼服务平台申请保全案,依法对被告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并督促被告同意支付欠款,原、被告达成和解化解了矛盾纠纷,充分显示出诉服平台智能化审判案件优势。

    案件回顾:2019年5月,原告某路桥公司与被告某发展公司签订一份建设施工合同,约定原告承包被告某景观开发建设工程项目,2020年6月该工程项目施工完成交付并通过验收合格。期间,被告支付部分工程款,剩余工程款三百多万未支付。临近年底,企业面临发放工人工资,支付经营欠款等资金异常紧张情况,经多次与被告协商未能得到被告支付的工程款,无奈诉至法院,为保证案件处理后的执行,原告同时通过法院诉服平台申请保全,办案法官经审查通过原告申请,依法冻结了被告银行部分存款。承办法官耐心调解,考虑由于疫情造成原、被告受到市场需要和供给方面多重因素影响,双方各自的经营都出现困难,承办法官从欠款数额的确认、付款时间节点以及考虑双方各自的困难等,与双方进行耐心的沟通和交流,经过法官的悉心调解工作,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调解意见,既应急解决了原告年底支付工资和拖欠款的问题,也适当缓解了被告资金压力。

    如今智能化应用能力逐步叠加,程度逐步提高,价值逐步增强,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以来,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诉服现代技术,持续推进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络、诉服热线、智能服务平台等建设,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服务举措,为当事人递交材料、办理手续、领取法律文书、网上阅卷、申请保全、信息咨询等提供一站式、立体化服务,为群众及企业依法行使诉讼权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诉讼引导和服务。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