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肃清流毒、筑牢政治忠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9:17:53 打印 字号: | |


为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格法队伍,11月26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了“肃清流毒、筑牢政治忠诚”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为更好地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自我警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上,在前期已开展“肃清流毒影响、筑牢政治忠诚”肃清流毒在编干警层层谈话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歧途》,对全院干警又一次敲响了警钟。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结合年底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对全院就进一步肃清流毒影响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筑牢理想信念“磐石魂”。全院干警要以因贪欲而违法违纪误入歧途的案例为镜鉴,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基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筑牢理想信念的“磐石魂”。

二是勇挑矢志为民“千斤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加以解决,切实加强司法便民利民,更加高效便捷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勇挑矢志为民的“千斤担”。

三是锤炼敢于斗争“精钢骨”。要持续开展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回头看”,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彻底整治顽疾,推动建章立制与制度执行有效衔接,积极营造弘扬英模精神的浓厚氛围,锤炼敢于斗争的“精钢骨”。

四是守护艰苦奋斗“传家宝”。全院干警要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青年法官更要争当艰苦奋斗的开拓者、志存高远的实干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辉煌历史的创造者,做优秀的司法为民“答卷人”,守护艰苦奋斗的“传家宝”。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