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一庭一模范 榜样在身边——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河东人民法庭汪宁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6:52 打印 字号: | |

汪宁,现任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河东法庭书记员。2016年8月来到格尔木法院民事审判庭工作,2018年考录省聘书记员,至今在法院工作已五年。在工作中她不断学习,不懈努力,工作成效得到显著进步。并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书记员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她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维护法律的神圣与尊严。为了提高业务能力,她在自考法律专科的基础上,取得了法律本科文凭。日常工作中,她也经常向身边的同事、领导请教,通过多方面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个人素养,争做一名合格的格法人。

书记员是人民法院司法工作人员之一,是人民法院内担任办理案件的记录工作和有关事项的人员,并协助法官处理一系列审判业务辅助工作。书记员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是人民法院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书记员工作质量的高低,不仅体现其业务水平,更影响审判质效。在工作中除了要恪尽职守、保守案件秘密,注重司法礼仪,注意保管案卷材料外,还要注意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认真做好法官交代的其他工作。

一审案件程序复杂,证据材料繁多,各项工作难度较大,书记员承担了一审案件的开庭记录、案卷装订及上诉移送等工作。网络技术重在应用,智慧法院建设的关键是思维变革,与时俱进,在智慧法院信息化出台后,她认真学习新的办公软件,准确掌握信息化操作。除了具有娴熟的业务技能外,她在日常工作中还注重对书记员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其他书记员之间的协作,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笔录是书记员工作的灵魂,为了提高笔录质量,她大量阅读了优秀书记员制作的笔录,虚心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掌握笔录制作要领。为提高打字效率,她利用休息时间苦练打字,每一份笔录都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做到文字表述清楚,内容全面客观,她的庭审笔录打字速度及准确率已得到当事人、律师、法官的称赞。2020年由她记录的庭审荣获“优秀庭审”笔录称号、并在2020年全州法院首届书记员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优秀选手”称号。

在法院工作最深的感触就是时间不够用、分身乏术。开庭、调解占用休息时间是家常便饭,疑难复杂案件也经常需要中午和晚上时间加班完成,所以就养成了走路都带小跑的习惯。

作为一名普通的书记员,她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保守审判秘密,谨言慎行,不向当事人或无关人员泄露审判秘密,不打听与自己无关的审判秘密,遵守司法礼仪,加强自身修养,严格约束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践行着“司法为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