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向英模学习捍卫司法公正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7:20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审判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建设智慧法院、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7月18日上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在支部书记才仁卓玛的带领下前往我市河东市场步行街广场开展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英模学习捍卫司法公正”主题党日活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精神,向过往群众发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宣传页,并对讲话精神进行宣讲。 

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是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激励干事创业的重要环节,第三党支部全体干警在宣传、宣讲过程中做到了紧扣“主题”、呈现“新意”,使宣传、宣讲效果明显,入脑入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恩奋进拼搏,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光大。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全面开启建设平安格尔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通过此次宣传、宣讲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格法铁军。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