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以案示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6:53:3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9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以案示警警示教育大会,督察室主任张勇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勇同志通报了两例海西州法院系统的反面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的方式, 引导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胸前的徽章扶稳,把心中的天平摆正,做维护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从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审判权依法规范运行筑牢“防火墙”。要提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三个规定”对确保司法公正廉洁的重要意义。二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进精准监督,切实把司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全院上下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探索日常监督方式方法,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三是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加强自我约束,切实整治顽瘴痼疾。通过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自我警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改善司法作风。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