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9:21:21 打印 字号: | |

 7月2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晓东主持,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督察室主任张勇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贯通历史、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第十八期),院党组成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芦生民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生动实践。一是要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热潮,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二是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好“两微一端五平台”,各庭室要结合“法律七进”活动深入社区(村镇)、企业、学校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抓好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党员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

学习最后,全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知识测试“党史百年每周一测”(第九期)。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