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一案一卡”强化落实“三个规定”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9:25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和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行为,确保“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落实“三个规定”“一案一卡”常态化记录报告工作。

“三个规定”常态化记录报告工作以“一案一卡”的形式进行随案记录,将“三个规定”干预过问相关情况纳入进《格尔木市人民法院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一案一卡”报告表》中,让办案人员自行对照检查个人所承办的案件是否有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等情况,并对所填报内容进行承诺,实现对案件办理各个环节发生的违法干预、插手、过问司法活动的监管监控,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三个规定”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拒腐防变的“护身符”。开展此次落实“三个规定”“一案一卡”常态化记录报告工作,对全院办案人员就 “三个规定”进行了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进一步增强办案人员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将坚持自觉地遵守好、贯彻和落实好“三个规定”的内容,制定《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三个规定”实施细则》,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