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刀刃向内查问题,红脸出汗有辣味
格尔木市法院党支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20:18:38 打印 字号: | |

4月14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党支部召开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党支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监督会议,院长王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院党支部书记刘亚敏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支部紧扣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总结评估工作和第二阶段部署要求,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部署安排,达到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目的,为开展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格尔木法院支委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发送征求意见函、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市法院支委班子及支委委员的意见建议,为支委及支委委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添了辣味。

会上,市法院支委纪检委员刘新辉同志通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党支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院党支部书记刘亚敏同志代表支委班子紧紧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的倾向性问题;“三个规定”认识;党员干部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六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支委委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谈认识、查不足、找原因、明方向”的方式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做到把问题说透、意见谈真,真正达到了红眼辣评、排毒治病的效果,也达到了沟通了思想,增加了了解,化解了矛盾,增进了团结的目的。

随后,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对院党支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认真点评:一是支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筹备认真,会中节奏紧凑,环环相扣,紧扣中心工作不跑偏;二是支委班子和支委委员的对照检查扎扎实实做到了把职责摆了进去,把工作摆了进去,把自己摆了进去,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目的,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重点。三是整改方向明确。不仅为下一阶段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并对格尔木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厚打忠诚精神底色,持续开展思想发动,推动谈心谈话常态化。二是力涂担当工作底色,敢于拿自己开刀,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三是筑牢队伍干净底色,激发格法自查自纠的内力。四是深植为民目标底色,以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意识,逐一销号组织生活会检查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格法队伍素质。全院干警要向“三个不可能”迈进,履职能力再提升,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始终把历练解决突出问题本领、为民办实事多少作为检验标准,着力在解决司法突出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最后,院党支部书记刘亚敏同志代表支委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促进格尔木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二是紧密结合整治顽瘴痼疾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好各项工作,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真正做到用正确的思想引领审判职能作用的发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三是秉承初心,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