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 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1-03-29 15:23:5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26日下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召开了青海省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会,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汪雅莉同志传达了《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20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并通报了2020年12月31日青海省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中的案例,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多种情形,对他们的严肃处理,彰显了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通过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 “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全院干警在参鉴他人走过的“弯路”中,直面教训、反思教训、转化教训,扎实做好汲取教训的大文章,不断提升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效、不断提高广大干警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洁司法的意识。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开展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立足新高度、研判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明纪律规矩要求于前、严纪律规矩约束于中、强纪律规矩惩处于后,让纪律规矩真正“长牙齿”“带高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自觉性。


 
责任编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